close



這次的旅行~真是一波三折呀
原本是計畫要社遊~二月底計劃要去南投日月潭
到了三月多變成要去阿里山
4月初阿里山小火車停駛..前陣子也才剛從墾丁玩回來~
想說那不如去近一點又可以出海的小琉球ㄦ~~

出遊前一個禮拜XD
找了好幾家民宿和飯店.
一堆民宿都客滿,不然就是太貴
最後找到了一家~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又有大通舖的海之星

到了出發前幾天…還因為搞不定人數,讓我有點生氣
而且有些人是因為價錢的問題…既然都要出遊了為什麼還要一直在意價錢

=DAY 1=

日子來到26號出發當天ㄦ…這次的旅遊訂為:社遊+畢旅+做報告之旅
整個給它很多功能

一大早大家相約S棟美芝城一起吃早餐ㄦ


↑早餐最佳代言人~小欽ㄦ

吃完早餐後,把車子停到學校停車場,準備去火車站集合

↑逃離房間的曙光

我們的行程是大橋火車站出發→高雄→搭公車到東港→搭船去小琉球ㄦ
等人都集合完畢後…一起上火車
這個時候的火車,每次都人擠人,每個星期六日早上10點多的車一定都這樣
白爛臺鐵也不多加幾個車廂…真的爛透了!!


↑大橋→高雄…新的磁卡票!!

搭火車過程中…台南站有一群外國人+台灣人上站
在車上他們一直用外國的誇張腔調狂講什麼OH~~之類的
我以為我來到了□片拍攝現場了

19人浩浩蕩蕩…急急忙忙…慌慌張張…
的終於來到高雄火車站…

先前知道火車站外面會有計程車司機攔人
我就用狂走的腳步甩開

沒想到我們可愛的阿國桑,居然跟運將搭上,跟他說我們要去東港ㄦ…

我們在車上就有問過之前去墾丁的運將,他說一人要185還是200有點忘惹…

在一陣死纏爛打…殺價之後…我們的價錢是175一人
(後來發現一人其實只要150XD.)

於是我再度搭上計程車南下去了

一路上我瘋狂跟司機叮嚀…不能開太快…上次去墾丁那個飆車阿伯,真的嚇屎我了!!
這個運將還不錯,一路上開的並不是很快…我喜歡

大約30~1小時的時間(我忘了我也沒算XD),就抵達東港囉
真的很快…大師推薦南下墾丁或東港搭計程車就好
不用搭公車在那邊一站一站等ㄦ
ps:請選優質運將…選到飆車族會發瘋!!

來到東港…民宿價錢是有包船票的~剛好船也快要開了!
一群人就先去取票上船囉…
這個真是太好玩!第一次搭船去離島玩


↑取票ing


↑分票之好像很嗨

船上TIME~~~
剛開始要離港的時候,真的很臭,水超髒的
到了中間驚見船尾會噴臭水,還有柴油
快到小琉球的時候…真的內心有點小興奮ㄦㄦ 哈


↑船上自拍&猴兒


↑船尾噴臭水


↑如癡如醉

到了小琉球…一堆阿姨在推銷他們的魷魚絲
整個很(臭)…之前上船的時候 民宿老闆有交代要打給他
他會派車來載我們…
然後我就在那邊找老闆XD~~終於找到~
老闆很氣派(?)開了兩台車來載我們


↑天然補光照…這台車擠了10幾個人…另一台是轎車只能擠4人


↑擠ㄦ擠ㄦ

在一陣擠ㄦ擠ㄦ後…終於來到民宿了…
我們先去房間放了行李後
來民宿的樓下開始分車~這也算是在套票(1000)內的唷!!
而且油不用自己加…很棒ㄦ


↑分車中


↑騎車去解決午餐!

我個人不吃魚…也不吃牛羊…之前要來小琉球很怕被餓死
還好有大家的好鄰居7-11~XD
不過我中午是吃好鄰居對面的意麵…我是覺得還好啦
我們四個吃意麵
其他人被對面餐廳的老闆拉去吃合菜…全部就是我都不吃的東西呀
真是嚇屎人了!!


↑只拍了MENU 沒拍意麵…


↑合菜一人一百的樣子 吃得很爽的一群人兒

當這一群人吃得正爽的時候…外面在進行廟會活動
小琉球什麼不多,就是廟最多了!!
數不完的廟宇!!





之後我就沒等他們…monkey要去買泳褲
我們就先去買褲子哩…


↑甲蟲泳圈搭配網子

然後就回民宿了…接下來就是去浮淺ㄦ

浮淺沒帶相機so..沒照片ㄦ

一夥人來到浮淺的地方
開始在小屋旁換衣服…原本以為我沒有浮淺衣可以穿
還不錯有得穿
再來穿上救生衣,淺水鏡…不過線有點不夠長,一度發生卡蛋危機

來到浮淺的地方…教練說要先塗上沙拉脫,這樣蛙鏡才不會霧霧
旁邊的毆基桑就給我們一點沙拉脫,塗完後 想說要怎麼洗
應該有個筒子裝水可以洗吧…
沒想到…
他居然叫我們用海水洗…叫我們用海水洗…叫我們用海水洗!!!!!!!!!!

繼上次去墾丁某排很漂亮的面海民宿,驚見前面有水管直接排入大海後…大師再度目睹危害海洋的事情
可是大師還是不爭氣的在海裡洗沙拉脫…...

整裝完畢…教練說:會游泳的可以先下去
大師心理想: 應該可下去,反正會游
我就這樣 噗通 跳下去
沒想到看似淺淺的海ㄦ 居然踩不到底呀(毆)
踩不到底,讓我很緊張..一緊張就浮不起來
蛙鏡還順便浸水
浸水還順便嗆水!!!!!!
趕緊回頭一看…跳下來的地方剛好有可以站得鐵架
大師拼命死命的遊啊遊…
在一陣狂遊之後…終於回到浮塊上面…

上去後就聽到 教練說:不會游泳的來跟著我,拉著救生圈一起飄…
我就跟他們一起下去拉著救生圈一同飄飄飄…

過程中…跟我想像的浮淺 完。全。不。一。樣 呀
海水真的有點髒…並沒有想像的清澈…
大概看了一下…浮了一圈就上來了…

之後就在海邊淺淺的地方(一堆海草ㄦ)浮一下…就"草草"結束浮淺~~(汗)

在海邊的時候…不忘上演一段 蜜桃與雀巢的愛情心機故事

洗澡清理後…返回民宿…再度清理

整理完畢…接下來去欣賞小琉球的風景ㄦ

首先來到多家民宿,觀光網站推薦的 花瓶岩
它剛好在我們民宿的後面…就先去這個景點了


↑花瓶岩ㄦ


↑鴨嘴呱呱呱

花瓶岩看完…旁邊有觀景步道
我們就照著步道走~~

途中接到電話…民宿老闆貼心告知…現在已經五點囉 美人洞的人已經下班 不用門票了
吼~老闆 就感心

看著導覽地圖…步道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最後會到美人洞
我們就這樣一直走…一直走…中間有上坡…有斜坡…有下坡…我以為我在爬山了(?)


↑步道轉折處




↑步道大合照ㄦ!


↑高處的花瓶岩

走到最後…感覺根本就是一條走不完的步道…
此時驚見…美人洞沒人在用走的進去…都是騎車上去的
大夥兒就迅速往回走


走回騎車的地方…我們就朝著美人洞來給他前進
小琉球的路…不是很平就是突然上坡又下坡…很有趣

↑不會餓死的秘密




↑路邊珊瑚造景

辛苦的毆都賣載著我…爬呀爬
終於爬到美人洞兒了


↑美人洞!

雖然來到美人洞
不過美人洞真的沒什麼…身材太胖的人真的不適合去這個地方
我們走樓梯上去…走到中間有一個狹小的洞穴…可以爬上去
巧手王,阿國他們爬上去了…我太胖爬不進去
再加上天色又暗了..沒有強求卡進去
爬出來的他們都說上面真的是別有洞天…超大的
真是可惜…我沒強卡進去


↑目前所在位置

離開無言的美人洞
時間來到晚上了…老闆說要去潮間帶的要準備一下
一行人又回到民宿準備一下ㄦ

接著老闆帶著另一個海生專家(合夥人?)一起帶我們到看潮間帶的地方
沒錯的話應該是 杉福生態區 (天色已晚我已經不知道我身在何處了..)

抵達目的地後…老闆四,五個人發一個手電筒
還有超大蜂巢LED手電筒XD
不過這個潮間帶跟我想的不一樣
海水沒有退的很下去
整個都在涉水
我還超怕踩到海底生物~還有被海草八來八去…超噁心…
總之看了蠻多生物…中途還有人抓到超大螃蟹
聽說是紅蟳…真的超大隻的…他的下場好像被人抓去吃..真的好可憐


↑拿手電筒很重要…不然會踩到暗洞…就全毀了!!


↑海參,軟軟的 還會噴水


↑海膽…聽說這個超好吃,不過我不敢吃

之後還有看到海兔…很神奇的生物

結束潮間帶老闆問我們吃飯了沒…我說還沒
他說要帶我們去吃超好吃羊肉

到了羊肉店
老闆說一個人只要50元就好…哇!!老闆大請客
羊肉爐一個要250耶~~他只給我們一人收50…
再此真情推薦 小琉球 海之星 民宿ㄦ

不過我不吃羊,牛,海鮮
老闆很貼心幫我點了一盤肉絲炒飯
又以迅雷不及的速度點了一晚牡蠣湯.........

最後一碗湯當然是給同學喝了XD
除了羊肉爐…大家還點了燴飯
老闆也開了飲料…整個就是超嗨!!
而且聽說那個羊排超好吃…老闆真是太會作人!!!
推推推




↑超好吃羊排(我沒吃)

大家吃飽飽後…又回到可愛的民宿ㄦ了
當然又是一陣酒池肉林,不…我的意思是買酒的買酒~玩牌的玩牌XD

大師我一整天太累…很快的就昏睡去了

=DAY 2=

一大早六七點就被早起的市長給吵醒
然後一群人也慢慢醒…在房間看尿尿馬拉松…看完才出門

今日的目的是要環島…還小琉球這個島ㄦ

順著路走…一路上除了樹和礁岩,出現最多的東西還是廟!!
沒錯就是廟~~小琉球這個島上我看就有30~40座廟宇了吧
還有興建中的(昏)

環島過程中有很多,不用停下來的風景
所以我只有對有停下來拍照的風景講一下


↑路很大條,可以飆車(!?)

景點1
紅番石+觀音石
如下圖:看得出來嗎XD


↑紅番石~~~~~觀音石


↑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


↑最遠突出來的那顆石頭,忘記是什麼動物了

之後大師驚見可以爬下去旁邊的礁岩岸邊
所以一群人就爬下去玩囉
因為是礁岩,踩到腳很痛ㄦ


↑情定小琉球拍攝現場

拍完後繼續往下走ㄦ


↑小琉球的舊房子也很多


↑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拍的,因為他們的墳墓上跟台灣不太一樣,鋪滿了很多海邊的石頭


↑阿罵冷飲…裡面真的有阿罵!


↑路的盡頭是海!

景點2 落日亭
這是的在很高的懸崖上面的一個涼亭…
往下看…
有阿伯不要命的在岩石上釣魚耶
超酷的!不知道他怎麼爬到上面去的!!


↑釣魚有數,生命愛顧

休息了一下,我們去了威尼斯海灘
[以下又是在度沒有照片的狀態…請至阿杜相簿觀看XD]

這邊超漂亮的…聽同學說他們之前來有一堆海膽可以撿
不過這次我們去的時候…適逢沒有退潮退的很下去..so..
沙灘有星沙…星沙是一種生物死掉的屍體
是說…隨便檢都有星沙耶
海邊也很清澈
大師也不忘賣起拖鞋ㄦ~~

離開威尼斯海灘…我們再度來到杉福生態廊道
這裡以前有一個砲台…我們走下坡道進到砲台
出來後一片藍藍的海在面前
聽別人說才知道…原來我們昨天的潮間帶…是在這個下面
這邊大師也不忘繼續販賣拖鞋!

逛完這邊…要回民宿休息…在騎回去的路上驚見小琉球也有遊覽車耶!!!
真是不知道遊覽車怎麼過來的??

後來他們說要去看燈塔…我們照著地圖的路走去看燈塔…
上去燈塔的路真的非常陡非常陡
之後看到燈塔…很傻眼 超小一個…比安平古堡還小




↑呱呱呱起飛中

看完燈塔…往回走的路上還有一個百年榕樹..
這邊比較沒什麼…比較有什麼的就是樹對面的小路後面是個張家墓…有點驚…



看完的時候剛好是中午了…一夥人要去吃飯ㄦ

去的路上看到清心,去買了一杯飲料


↑清心做很大…連小琉球都有


來到老闆推薦的海產店吃合菜…一人150
不過我是不吃海產的…為了合群…反正大家開心就好
大師忍痛吃
只吃了豆腐,菜,一些魚,飯而已


↑150合菜


↑上菜中

吃到一半,店裡忽然湧進上百人(驚)
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是高應在辦系遊




↑多到炸的人


↑海產店的外面有很多舊房子

離開的時候民宿老闆娘跑出來,要我拿昨天去潮肩帶的錢(100/人)
接著我們就先回民宿,稍做休息,順便收錢
收完錢的時候,大師一時興起…玩起了自以為有錢人之撒錢遊戲~~
真可惜這些錢不是我的…也不是小朋友

繳費完畢…跟老闆約了時間,他們要來載我們去港口搭船ㄦ

下午三點多到了港口…也就跟老闆say 掰掰囉~~~

港口這裡人爆多!…我們還一度擔心搭不到船
好險我們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…剛好擠進第二班加班船!


↑很多人,也很多人賣魷魚ㄦ

這次學聰明進去裡面吹冷氣…電視頻道再播放中視數位台…瘋狂介紹鋼鐵人


↑內部很像公車,冷氣超涼!

過了10~20分鐘,終於回到台灣本島上哩!
我們跟TAXI運將約了時間…不過還沒到所以我們打算先在附近買買名產ㄦ

大師買了雙糕潤,還買了一個蜜蕃薯狂吃哈

等待的過程中…沒想到我被運將認出…
因為其他的運將要從南部趕上來…我們還是繼續等…


↑蠢美中

接著我們搭上計程車回到高雄火車站
事前也有打給豬頭凌…幫我查火車表
也剛好即時趕上這班火車…

不過在要搭上去的時候…市長的手機掉了…掉在運將的車上
還好有即時拿回來
只晚了我們一班車的時間而已


↑搭車中巧遇粉紅家族成員~

回到台南之後…回家的回家…回宿舍的回宿舍
大師跟培根阿杜和MONKEY+巧手王
精力充沛的還跑去逛花園ㄦ~~XD

總之這次的旅行雖然我被錢給搞煩了…不過還是不錯玩的ㄦ
美中不足的就是有點小不盡性XD

以上ㄦ~~~~大師的嘔心瀝血之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f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